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日推动议员亲善围棋大赛 欲缓解两国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日推动议员亲善围棋大赛 欲缓解两国关系

  韩国国会棋友会长新国家党议员元裕哲3日在国会议员会馆会见正在访韩的日本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决定共同推动在2015年1月至2月举行韩日议员亲善围棋大赛的方案。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会棋友会长新国家党议员元裕哲3日在国会议员会馆会见正在访韩的日本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决定共同推动在2015年1月至2月举行韩日议员亲善围棋大赛的方案。

  据报道,2015年是韩日建交50周年,双方此举旨在通过棋盘外交缓解僵硬的韩日关系。韩日议员围棋交流赛始于1999年,2004年举行第六届大赛后便一直处于中断状态。

  元裕哲表示:“现在不正常的韩日关系对两国都没有任何好处,两国议会应该发挥轴心作用,推动两国关系走向缓和。”对此,小泽一郎表示:“大多数日本国民还是希望韩日两国能够改善关系,将努力推动交流赛顺利举行。”曾担任日本民主党代表和干事长的小泽一郎代表是拥有业余6段实力的围棋爱好者,曾做过日本议会棋友会会员。

  据悉,元裕哲与新国家党议员金起善、“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崔圭成等国会棋友会的会长团人士将于9月25日访问日本,与日本议会棋友会长菅直人前首相讨论举行亲善围棋大赛的方案。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