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福岛核事故致居民绝望自杀 东京电力被判赔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岛核事故致居民绝望自杀 东京电力被判赔偿

渡边滨子2011年自杀身亡,法庭认定她对避难生活绝望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福岛地方法院26日判决,东京电力公司向因福岛核事故而自杀的福岛居民渡边滨子的家属赔偿4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0万元)。

  2011年7月,因福岛核事故外出避难的福岛县川俣町居民——58岁的渡边滨子自杀身亡。家属认为是避难生活的巨大精神压力导致她抑郁自杀,向福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东京电力公司赔偿总计约9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9万元)。

  2011年3月,日本发生大海啸,严重破坏了福岛核反应堆的冷却系统,出现核泄漏。周边居民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东京电力称,这是首例以核电站事故导致自杀为由向东电索赔的诉讼案。原告为渡边滨子的丈夫渡边干夫及三名子女。

  据起诉书中记载,渡边滨子一家所居住地区距离核电站约40公里,因福岛核事故2011年4月被政府划定为计划性避难区域。渡边滨子和丈夫开办的养鸡场也被关闭。6月她与丈夫等家人一同在福岛市内的公寓避难。7月1日她自焚身亡。

  法官宣读的判决理由认定核电站事故与自杀之间的因果关系。

  日本共同社引述法官的判决称:渡边滨子“对看不到未来的避难生活绝望和在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主动选择死亡的精神痛苦极其巨大”。渡边在避难后脸色变差食欲减退,曾表示“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不能回去”。

  据悉,这一裁决将成为很多其他福岛核电站受害者向东京电力索赔的基础。

  在法院作出裁决后,东京电力发布声明强调对核电站事故深表歉意,并将仔细研究法院的裁定,“以真诚的态度做出回应”。声明表示:“希望渡边滨子安息。”而渡边干夫也对法院裁决表示满意。

  这并不是东京电力第一次向核事故受害者作出赔偿。此前,该公司通过政府的处理纠纷机制与一些自杀有关的索赔案达成过协议。不过这是法庭第一次裁定东京电力必须赔偿受害人。

  据了解,福岛有数十人在核电站事故后据报自杀。核辐射威胁导致成千上万的福岛居民被迫疏散,至今绝大部分的居民仍未能返回家园。

  福岛核电站的问题到目前仍没有彻底解决,包括受核辐射污染的水泄漏问题等等,都曾引发抗议活动。

  目前东京电力正在修建一道地下的“冰墙”,希望能控制受核泄漏污染的水。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