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马逊扩张业务 近10亿美元收购游戏视频商Twitch

每日经济新闻 杨可瞻 2014-08-27 07: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马逊离构建自己娱乐帝国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8月25日,亚马逊宣布,公司将以9.7亿美元 (约合人民币59.7亿元)的价格收购全球最大的游戏视频直播商TwitchInteractive(以下简称Twitch),预计该交易将在下半年完成。

  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此次收购是亚马逊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这家美国电商巨头正在将其业务拓展到零售领域之外。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今年早些时候,谷歌还一度准备收购Twitch,但在投资银行家FrankQuattrone的引荐下,最终促成了Twitch与亚马逊的“姻缘”。

  那么,Twitch究竟有何魅力?资料显示,Twitch的前身是Justin.tv,于2011年正式推出,主营业务是做一些流行游戏的在线直播。

  记者查阅Twitch的英文官网发现,最新的精选游戏包括《DOTA2》、《星际争霸2》和《魔兽世界:潘达利亚的迷雾》等。而用户在升级后可以享受无广告、自定义表情集、增加视频储量等功能。

  根据Qwilt提供的数据,截至2014年4月7日,美国流媒体在线视频流量中有43.6%都来自Twitch,这比第二名的世界摔角娱乐(WWE)足足高出了约26个百分点,而大家熟悉的ESPN(全球最大体育网)只有6.3%,新闻网CNN和NBC均不到1%。

  不仅如此,Twitch甚至威胁到了互联网巨头的位置。在今年2月,Twitch的峰值互联网流量在全美排名第四,仅次于奈飞、谷歌和苹果,比Hulu、亚马逊、Facebook都高。换句话说,亚马逊买下Twitch,就是买下了互联网流量这一宝贵资源,也意味着更大的广告价值。

  对于亚马逊来而言,收购Twitch可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吞下Twitch将为亚马逊带来每月超过5500万的活跃用户,这些用户普遍都在看别人玩游戏或者讨论游戏,而得到这些用户对于亚马逊的战略调整是非常关键的。亚马逊目前计划增加更多的娱乐服务,其中核心正是视频游戏内容。

  据了解,亚马逊目前在西雅图经营一家游戏制作室,正专注于为其FIRETV、FIRE手机和平板电脑KindleFire制作更多视频游戏。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布莱恩·布劳(BrianBlau)表示,亚马逊尚未在游戏领域取得太大成功,对Twitch的投资将使他们之前对游戏的投资黯然失色。

  不过,美国《商业周刊》撰文称,Twitch可以对亚马逊的视频游戏业务和数字视频业务形成补充,同时在其媒体计划上新增一个独特的社交网络,进一步制造想象空间。

  ForresterResearch的分析师JamesMcQuivey认为,“Twitch的价值就在于其带来了众多活跃用户,这样一来,亚马逊就有机会向他们出售广告,并且吸引更多人去网店购买游戏、控制器或者其他附件。”谷歌财经数据显示,截至周一收盘,在美国交易的亚马逊股价上涨0.7%至334.02美元,盘后涨0.3%至335美元,市值为1528亿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5%。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