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居民凭身份证可进中哈合作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获悉:从7月17日开始,霍尔果斯边检站在用护照和通行证通关的基础上增加了用身份证通关的方式。

  据了解,“合作中心”的身份证边检入口每天开放时间是10时到19时,中国大陆公民持身份证进入后,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办完程序,在“合作中心”内自由参观、购物一天,20时前再次刷身份证离开即可。

  霍尔果斯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教导员季文旭介绍,增加身份证通关方式以来,出入“合作中心”的人流量由平常的每天六、七千人增加到现在每天4万人左右。在吸引大量游客的同时,便利的通关方式也使得商家们的生意红火了起来。阿依古丽是“合作中心”哈方区域的一户商家,在30平方米大小的店铺内出售哈萨克斯坦特色食品、饮料等。她说,开业两年多以来,最近的生意是最火爆的,销售额较前期增长约20%。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