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禁忌之吻”能否抚平印巴伤痕

文汇报 2014-08-26 08:47: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禁忌之吻”能否抚平印巴伤痕

图片说明:巴基斯坦女星胡麦玛·马里科。

  巴基斯坦美女演员与印度男星上演吻戏惹争议 “禁忌之吻”能否抚平印巴伤痕

  近日,26岁的巴基斯坦超级美女演员胡麦玛·马里科成为印巴两国热议的话题,因为这位巴基斯坦片酬最高的女演员在其担任主角的首部宝莱坞电影《骗子拉贾》中与印度男主角上演了一段激情吻戏。

  在审查制度严格的巴基斯坦,对电影中的情爱镜头本来就比较敏感,马里科的大胆表现被一些强硬的爱国人士指责为“通敌”。有消息称,巴电影审查部门可能对相关画面进行删减。与此同时,印度影迷们对这部影片的期待却很强烈。一些评论认为,印巴男女演员在剧中的热恋情节反映了两国普通民众渴望和谐相处的真实情结。

  印巴艺人跨境寻找粉丝

  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两国多次发生战争和冲突。即使在今天,这对南亚核国家仍围绕克什米尔等问题纠缠不清。尽管印巴和平进程重启已经10年有余,但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道路多次因恐怖活动和边界争端而被打断。

  虽然印巴关系的坚冰仍未融化,但两国人民交往却日益开放、频繁。因为在语言和历史文化上的相近,两国在体育、音乐和电影艺术等领域的共同点很多。

  多年来,不少巴基斯坦歌手前往印度发展,取得巨大成功,而印度歌星在巴基斯坦也有着众多拥趸。印度歌手考尔回忆她在2003年首次应邀前往巴基斯坦拉合尔举办演唱会时称,她永远不会忘记那次旅行,“之前我还犹豫要不要去,但当我到那里时才发现,我被粉丝们的友好和热情包围了。”

  此外,宝莱坞的影视剧在巴基斯坦受欢迎的程度不亚于在印度,巴基斯坦存在数量庞大的宝莱坞影迷,许多最新印度电影在巴同步上映并广受追捧,印度影星在巴国内也是耳熟能详。而近期在印度上映的巴基斯坦电视剧《生活是天堂》引发收视热潮,收视率甚至赶超当地几档知名娱乐节目。一些印度民众表示,这部连续剧改变了他们以往对巴基斯坦的印象,倍感“温暖和亲近”。

  马里科主演的犯罪喜剧《骗子拉贾》即将于本月29日公映,她在片中饰演一名性感的酒吧舞者,与印度知名男星艾姆兰·哈什米搭档。

  事实上,马里科只是近年来到宝莱坞淘金的众多巴基斯坦演员中的一个代表。印度电影制片人马赫什·巴特如今的一项主要使命就是从巴基斯坦引进表演天才,他早在11年前就在巴基斯坦发掘影星。巴特说,“我的基本哲学是创造和平气氛。让我欣慰的是,人们能够接受并欢迎来自巴基斯坦的优秀演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