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外资日化格局动荡:宝洁疯狂瘦身 土豪砸钱营销

人民网涂端玉 2014-08-15 07:42: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外资日化格局动荡:宝洁疯狂瘦身 土豪砸钱营销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伴随着百余品牌计划剥离,宝洁的人事震动以及员工裁撤将不可避免。宝洁全球CEO雷富礼表示,预计此轮品牌剥离导致的裁员规模会控制在1万人之内,而其大中华区销售总裁已被证实日前离职。与此同时,尝到细分市场“胜出”甜头的本土“土豪”挥掷千金营销以抢市场。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宝洁、联合利华为代表的老牌外资日化不再有昔日光彩,中国市场未来将多方割据,但洗护发领域本土品牌短期难逆袭。

  宝洁品牌瘦身人事变动

  记者获悉,宝洁大中华区人事地震已经开始。继6名高管相继离职后,宝洁大中华区销售总裁李红昨天被传离开了服务20多年的老东家,宝洁相关负责人已证实此消息。自宝洁老帅雷富礼重新执掌帅印以来,30名集团高管中的一半已经被更换。

  日化巨头宝洁日前宣布,计划通过出售、停产及自然淘汰等形式,剥离或退出90至100个旗下规模较小的品牌,把品牌数量缩减一半以上。

  据了解,在过去13个季度里,宝洁有9个季度营收不及预期,最近1个季度,宝洁销售净额下降1%至201.6亿美元,再次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而在中国市场,宝洁洗发水、护肤品领域市场占有率均出现下滑,本土日化品牌正在蚕食其份额。“以前宝洁在中国高校享有较高声誉,现在伴随品牌业绩下滑等,其可能也要面临对新人吸引力不如前或优秀管理人才出走等人事危机。”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土豪”砸钱营销抢市场

  与宝洁步步退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光广东本土两家日化品牌就在营销上颇有“乘胜追击”之势。记者从日前结束的第三届康涤风采丽人总决赛上获悉,这已是榄菊康涤三度牵手亚洲小姐选美赛事;立白则借冠名娱乐节目的余热,大胆将旗下产品去渍霸更名为好爸爸,并宣称将投资十亿用于品牌推广。

  “随着宝洁、联合利华等老牌外企在中国市场渐现疲态,尝到营销甜头的本土日化开始发力竞争,未来将会多方割据,但大牌外资的核心实力品牌仍在,比如洗护发领域,短期内本土品牌难逆袭。”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