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抗击埃博拉 加拿大制药公司会商WTO用药

新华网庄北宁 2014-08-15 07:0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特克米拉制药公司13日宣布,该公司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一些政府机构接洽,讨论在西非地区使用其生产的试验性抗埃博拉药物的可能性。

  世卫组织1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这次在西非地区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1069人死亡。世卫组织把这次疫情暴发标注为国际卫生紧急事件。

  鉴于世界上尚没有针对埃博拉疫情的有效治疗手段或疫苗,一些国家和机构开始考虑使用试验性药物阻止疫情蔓延。

  目前少数患者开始使用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生产的试验性药物ZMapp。这家公司先前宣布已将全部可用存货运往西非。世卫组织12日召开医学伦理专家会议,与会专家会后发布声明,认为在这次西非埃博拉疫情中使用未经确证的药物或疫苗作为潜在治疗或预防手段符合医学伦理。

  特克米拉公司在声明中说,该公司已经与管理机构评估使用其试验性TKM-埃博拉的选项,还与一些政府机构、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非政府组织接洽,讨论在不同国家使用其药物应对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

  特克米拉公司研发TKM-埃博拉,基于与美国国防部一份1.4亿美元的合同。公司实验室正在对药物进第一阶段临床试验,即在非感染者身上使用。

  这家公司说,在猴子身上的试验显示,面对再次致命剂量埃博拉病毒,这种药物可以提供百分之百防护。然而,这种药物尚未被批准作为治疗人类的手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年3月曾给予TKM-埃博拉“快速通道”头衔,但后来暂停。随着西非疫情发展,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部分取消试验禁令,为对受感染患者使用TKM-埃博拉开放可能性。

  特克米拉首席执行官马克·默里说,他有信心解决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担忧,并推进药物使用。

  默里拒绝透露TKM-埃博拉的生产水平和库存,只是说“显然我们有存货,因为我们正在进行临床研究”。

  加拿大卫生部长罗娜·安布罗斯13日宣布,加拿大通过世卫组织向细分地区分发800到1000剂成为VSV-EBOV的疫苗。这种疫苗在动物试验中显示效果,但尚未在人体测试。(庄北宁)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