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支援几内亚卫生专家组举办埃博拉防治讲座

新华网文浩 张曼 2014-08-14 23:30: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科纳克里8月14日电(记者文浩 张曼)中国支援几内亚公用卫生专家组14日在中国驻几内亚使馆经商处举办讲座,向中资机构代表介绍有关埃博拉疫情的防治知识。

  专家组成员、世卫组织代表、使馆经商处参赞高铁峰、中国援助几内亚医疗队代表及中资机构代表参加了讲座。

  专家组组长孙辉在讲座中介绍了埃博拉出血热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发病症状、可能的传染场所和预防措施等。他表示,和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相比,目前几内亚的埃博拉病例上升幅度相对较低,形势“相对乐观”,但是仍“没有得到有效控制”,需要加强预防。

  孙辉强调,目前中资企业接触到传染源的概率相对较低,无需过度恐慌,但仍需注意日常卫生安全。

  “埃博拉致病率高,但是传播率低,”专家组成员刘林娜说,她提醒当地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面对埃博拉要保持警惕但乐观的心态。

  专家组成员刘军告诉记者,目前在几中资企业都高度重视预防埃博拉,也都采取了有效的预防措施。

  讲座结束后,专家回答了在场中资企业代表所提的问题,同时对中资企业针对埃博拉的预防方案进行了具体指导。

  中国支援几内亚公用卫生专家组一行三人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专家组此前协助使馆对援助物资进行了分配。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