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珍珠港将于二战70周年纪念日首燃长冈焰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夏威夷州的珍珠港将在2015年8月15日的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日首次燃放日本新潟县长冈市的焰火。珍珠港的夜空届时将被来自日本的顶级焰火照亮,那一刻人们将再次向战殁者致哀并祈求和平。夏威夷火奴鲁鲁市和长冈市本月宣布两市将在2014~2015年共同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燃放焰火也是活动之一。

  长冈市是指挥偷袭珍珠港的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山本五十六的出生地,之后在1945年8月1日遭到美军空袭。两市的纪念活动有望成为日美加深友谊不再重演战争悲剧的象征。

  长冈市和火奴鲁鲁市于2012年3月结为姐妹城市。长冈市市长森民夫本月2日在该市召开的两市友好纪念活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在这个重要年份,相信两市迄今为止的交流成果会像焰火一样绽放”。

  会议在座的火奴鲁鲁市市长考德威尔也表示“这将成为一件历史性的大事。我们可以借此昭告世界,山本五十六的家乡长冈和遭遇偷袭珍珠港的火奴鲁鲁建立起了深厚友谊。”

  结为姐妹城市后,长冈焰火曾3次在火奴鲁鲁燃放,但没有在军港珍珠港举行过。纪念活动除了燃放长冈焰火外,还有长冈战争灾难资料馆、山本五十六纪念馆及珍珠港亚利桑那纪念馆联合举办的“面向未来”研讨会。此外,还在筹划两市年轻人学习历史和文化的专题讨论会以及体育交流活动。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