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回绝日本政府抗议 称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俄罗斯回绝日本政府抗议 日媒称日俄关系将陷冷淡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4日称,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13日重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为俄罗斯领土,并回绝了日方对俄在择捉岛和国后岛举行军演的抗议。

  报道称,俄罗斯情报局副局长在回答国际文传电讯社提问时指出,“俄方对南千岛群岛拥有主权,这是沿袭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说法,俄方有权决定在本国举行军演”,并拒绝日方的抗议。他还指出,俄罗斯此次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日本的担忧根本就是多此一举”。

  据日本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2日宣布在俄远东地区萨哈林州附近群岛举行“近年来最大规模军演”。此次军演参演人数将达到1000人规模,俄军还出动了5架武装直升机以及100辆军用车辆。对此,13日当天正在老家日本山口县休假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俄军在北方四岛举行军事演习,这对于日本来说,简直无法接受”。日本政府13日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俄方提出了严正抗议。

  安倍政府一直在努力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安倍本人更是通过“私人外交”、“宠物外交”等手段拉近与普京的关系,目的在于磋商和解决领土问题,并获得俄方丰富的的能源。然而,在当前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下,日本紧跟欧美的脚步,对俄罗斯发起制裁。时事通信社分析指出,受俄方拒绝日方抗议、乌克兰局势和日本对俄制裁的影响,日俄关系很可能会进一步趋于冷淡。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秋季的对日本的国事访问恐怕会被搁置。此外,原定于8月举行的围绕领土问题的日俄副外长级磋商已宣布延期。(实习编译:魏也娜审稿:王欢)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