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薪资涨幅不及通胀 民众生活水平下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悉尼8月14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去年人均收入增长缓慢,导致众多澳人生活质量下滑。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工资价格指数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的上个财年间,全澳平均薪资增幅为2.6%,显著低于3%的通胀水平,这是自1997年开始有工资增长率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澳洲采矿业往年的工资涨幅通常高达6%及以上,而今年只达到2.5%,甚至低于制造业的2.7%。从数据显示来看,表现最好的行业是教育(3.2%),其次艺术娱乐(3%)、电力、天然气和水务(3%)等。与此同时,旅游业(2.1%)和大宗批发贸易(2%)的薪资增长情况最为糟糕。

  墨尔本银行经济学家霍顿表示,低工资增长率是低就业增长的产物。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就业率仅微增了0.8%,其中成年人就业情况增长了1.8%。

  正在布里斯班推销新财政预算案的澳洲联邦财长霍基试图把低工资增长变成他的优势。他表示,建议将通胀涨幅而非工资增幅与养老金标准挂钩,这在当前环境下实际是对退休者有利的。

  据了解,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所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3.8%。尽管这是在预算案公布后的连续第3次上涨,但仍比早先要低1.2%,凸显持悲观立场的民众还是占大多数。(实习生 陈昊)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