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再赴克里米亚展现强硬 乌猜疑俄使出“木马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报道,【俄新社塞瓦斯托波尔8月13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乘专机抵达塞瓦斯托波尔。他将在这里与俄安全会议成员举行会议,会议将在黑海舰队指挥部举行。

  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并获得大多数居民支持后加入俄联邦。这是普京第二次对克里米亚联邦区进行视察。5月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和塞瓦斯托波尔从德国法西斯侵略者手中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普京进行了首次视察。

  普京工作视察的时间为8月13日-14日。14日,他将与国家杜马议员举行会议。出席活动的还有俄总理兼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所有杜马党团负责人及部长。

  【俄塔社莫斯科8月13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开始对克里米亚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视察,在此期间,几乎整个国家的领导层都会聚集在克里米亚半岛。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通报称,总统13日将视察塞瓦斯托波尔,并与安全会议成员召开紧急会议。

  普京14日将在克里米亚与国家杜马议员举行会晤。新闻局称:“普京将与议员们就国家生活中的迫切问题进行公开讨论。”

  【俄罗斯连塔网8月12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称,俄总统普京及国家杜马议员访问克里米亚是未经许可且不可接受的。

  乌副外长卢布基夫斯基12日在记者会上说:“这是被禁止且不可接受的。克里米亚被非法占领。俄罗斯领导层访问克里米亚无法被接受,这是乌外交部的明确立场。”

  乌司法部长彼得连科日前通报称,已经完成对克里米亚入俄给乌造成的损失评估,且已向欧洲人权法院递交相关材料。乌已就俄违反禁止资助恐怖主义的国际公约向联合国国际法庭启动诉讼程序。

   乌猜疑俄使出“木马计”

  【俄新社俄罗斯沃罗涅日8月13日电】280辆白色卡车组成的车队,装载着为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居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启程前往别尔哥罗德方向,车队绵延近三公里。

  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二表示,俄外交部周二收到乌外交部发来的照会,文件表示准备接收来自俄的人道主义援助。

  拉夫罗夫表示,乌政府保障了俄人道主义物资车队在通过其控制区域时的安全,他希望民兵组织也能表现出同样态度。

  【法新社华盛顿8月12日电】美国周二表态支持基辅,要求在边境对前往乌克兰的俄人道主义车队进行检查。西方担心莫斯科试图为亲俄叛乱分子提供支持。

  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多天以来就对200多辆运送俄人道主义物资的卡车前往乌克兰表达担忧。克里姆林宫则表示车队的目的只是对那些在乌东部受到冲突影响的人民给予人道救援。

  美国在同基辅协商后准备同意俄罗斯派遣车队,前提是要在边境接受检查,救援物资发放要交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表示:“没有基辅许可,无论是人道救援车队还是其他借口,俄罗斯都没有权利擅自进入乌克兰。”

  【路透社华沙8月12日电】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今天说,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东部的可能性降低了,因为莫斯科同意由红十字会主导,向那里派遣一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

  西科尔斯基对波兰电视台的记者说:“今天的形势比前几天好一些,前几天(俄)似乎有派遣武装护送车队强行进入乌克兰领土的意思。”

  “现在,我们必须承认,俄罗斯当局与乌克兰当局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进行了对话。”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12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今天表示,北约没有看到莫斯科从边境地区撤军的任何迹象,俄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极高”。北约认为俄在俄乌边境地区部署了大约2万名士兵。

  同一天基辅方面表示,收复顿涅茨克战役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这标志着俄与西方国家之间自冷战后爆发的最大冲突将进入关键时刻。

  拉斯穆森说,“我们看到俄罗斯正为此类行动寻找理由和借口,把它伪装成人道主义行动,我们看到有可能用来在乌克兰进行非法军事行动的军事部署正在增强”。

  【法国《解放报》网站8月12日报道】数月以来,在莫斯科地铁入口处,一些志愿者搭起展台,请求路人为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捐钱、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在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大多数百姓看来,乌克兰东部所发生的事情是莫斯科必须回应的“人道”悲剧。就这样,俄打着“人道主义”旗号的200余辆卡车周二驶向乌克兰边境。可此举令人想起俄兼并克里米亚的一幕。

  乌克兰人则更确切地指出,车队从一军事基地出发,且汽车没有牌照。他们熟知俄罗斯人对其国家的企图,更是从中看到了“特洛伊木马”的可能性。基辅及其西方盟友担心,该车队有可能只是俄入侵乌克兰东部的一种掩护,于是提高了对俄的警惕。

   俄与西方开打食品战

  【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8月12日电】俄总统普京表示,埃及近期准备将对俄农产品出口再度提高30%。俄农业部长费奥多罗夫表示,据统计,埃及明年有望将对俄农产品出口增至2013年水平的两倍。他说,此举可弥补反制裁禁令涉及的别国同类进口商品减少量的40%-50%。

  据费奥多罗夫透露,农业部还正与土耳其、伊朗、以色列、摩洛哥、阿根廷、厄瓜多尔、秘鲁和巴西接触。自实施食品进口禁令之后,俄方已经联络了100多家巴西企业,主要是肉制品生产商。政府和企业层面的会谈和接触几乎每天都在进行。

  从中国进口食品的谈判也在进行。据称,地处中俄边境的东宁县将设立直接对俄出口果蔬的平台。

  俄罗斯上周宣布对来自一系列西方国家的多种农产品实施进口禁令,以此作为对这些国家制裁莫斯科的回应。

  【俄塔社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8月12日电】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不惧怕任何制裁,对俄强力施压的企图不会得逞。

  梅德韦杰夫说:“任何制裁对我国而言都不可怕。我们很清楚这一点。我们的国家很强大。无论谁向我们施压,我们都会住在心爱的祖国,发展它,投入资金,建设自己的国家。”

  部分西方国家以乌克兰局势为由对俄实施一揽子经济制裁。俄多家金融机构、国防和能源企业都遭到了制裁。

  【俄罗斯连塔网8月12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欧盟高级官员的消息报道称,欧盟计划与包括巴西、智利在内的一些拉美国家进行谈判,试图说服它们不要向俄罗斯出口本国农产品。

  一位欧盟官员说:“欧盟会与那些国家进行谈判。我们希望它们不要利用当前局势不正当获利。”

  【俄新社墨西哥城8月13日电】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欧盟对拉美国家计划向俄供应俄方禁止从欧洲进口的商品表示不满。

  对此,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周二表示,“我想立即表明,我们不需要获得任何方面的批准以便向友好国家出售食品,众所周知,拉美不是欧盟的一部分”。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12日报道】俄总统普京下达食品禁令,以报复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转折点。现在俄罗斯真正处于全面开战状态。

  对西方的食品禁令导致超市商品价格持续飙升。在禁令颁布之前,食品价格的上涨速度已经令人不安,现在可能是火箭式地上升。食品短缺也是可能的。30岁以上的俄罗斯人对食品短缺现象有清晰的记忆,但政府宣传机器正竭力让民众想到二战时的奋斗史,把他们的损失当作为战争所作的壮烈牺牲。这种建立在大量描绘战时光荣艰苦岁月的影片和文学作品基础上的宣传也许是成功的,因为大多数俄罗斯人支持当前的战争举措,至少短期来看是这样。

  【法国《世界报》网站8月13日报道】莫斯科抵制西方农产品的举措有可能很快损害到俄罗斯的消费者。因为还无法确定俄国内的产品能否符合新中产阶层人士的品味,他们已习惯于购买法国奶酪、意大利冰淇淋、比利时饼干、还有澳大利亚牛肉。此外,这一禁止进口的主要风险在于重新拉高通货膨胀率至7.5%,大大超出了官方目标。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