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非洲移民潮冲击西班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大批非洲移民近期冲击西班牙边境,过去两天共有1200多人通过海路和陆路非法进入西班牙。由于埃博拉病毒正在西非肆虐,西班牙当局已加强边防的军警力量,并要求军警人员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自本月11日以来,西班牙海岸卫队已拦截了126艘小船,这些船只共载有1229名非洲移民,他们试图从摩洛哥进入西班牙。

  仅12日一天,就有920人分乘94艘船试图闯关,其中包括116名妇女和26名儿童。西班牙海岸警卫队已将他们带往该国最南端的港口塔里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相信是近年来,在这么短时间内企图进入西班牙的最大规模移民潮。

  西班牙当局抱怨,企图越过直布罗陀海峡的移民人数不断增加,这相信是一些人口贩卖分子利用夏日海面比较平静,以及回教斋月于7月28日结束的机会大捞一笔。

  西班牙驻加的斯代表托尔说:“去年发生过同样的事情。斋月过后出现一波移民潮……黑手党及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利用海上气候条件良好的机会,从事人口走私活动。”

  西班牙官员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移民抵达。塔里法市长吉尔说:“接下来至少三、四天内还将有好天气,我们获得的信息有限,但我们估计,这股移民潮将会继续,甚至会增加。”

  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尚未受到控制,而大规模的移民冲击边境,很可能会让边防的军警受到传染。西班牙边境虽然增加了警力,却没有足够医疗防护和食物提供给这些激增的非法移民。当局已呼吁军警人员采取预防措施,以降低感染结核病或埃博拉病毒的风险。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