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政府专机改为全日空 日航遭排挤现党派对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12日宣布,已选定美国波音大型客机777-300ER作为政府专机的下任机型,并指定全日本航空控股(全日空航空的母公司)作为维修委托方。负责现在日本政府专机维修保养的日本航空公司此前经历了破产重组,而今年4月全日空的国际航线事业规模首次超过日航成为国内首位。随着“日本之翼”的易主,日本政府专机的维修方也进行了更换。

  据报道,日本政府专机用于天皇和首相等的外事访问。现在正在使用的是两架大型喷气式客机(波音747-400),自1993年导入以来,一直由日航负责机体维修、行李搬运以及燃料补给等。

  但这两架飞机投入使用已超过20年以上,由于机体老化及耗油量过大,这两架由日航所有的客机于2011退役,因此政府决定导入后任机型。在对机型和维修委托方进行募集后,全日空和日航应征,双方都提议采用777-300ER机型。

  而全日空当选的背后,可以隐约看到自民党对日航的“冷淡”态度。日航在2010年1月申请破产后,在民主党政权下接受了约3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0亿元)的官方资金,此外还免除了来自金融机关的5200亿日元债务后才得以进行重组。当时还是在野党的自民党批评日航“扭曲了竞争环境”,安倍晋三也在国会答辩上称,“(对日航的官方支援)有众多的课题和问题”等,可见对日航的态度极为严厉。

  日本国土交通省把从3月开始羽田机场增加的国际航线班次,倾斜性分配给了全日空每天11班、日航每天5班,两家公司发展势头上的差异一目了然。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关人员表明:“在自民党来看,日航就等于民主党。自民党和首相官邸也推举全日空。这一点在羽田航线的班次分配中已露骨地表现出来。”(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关超)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自食其果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