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为何授权美军空袭伊拉克

新华国际高菲 2014-08-08 16:5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奥巴马为何授权美军空袭伊拉克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

  华盛顿时间7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伊拉克局势发表讲话宣布,他已授权美军在伊拉克进行有针对性的空中打击。对此,《美国政治新闻网》发文,分析奥巴马未重新划定“红线”先行警告,而是授权采取直接行动的原因。

  文章称,由于伊拉克连日来发生多次激烈冲突,奥巴马不得不采取行动,授权对伊拉克逊尼派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发动有针对性的空中打击。——而这,可能是奥巴马并不希望发生的。

  首先,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继续在该国北部地区扩大地盘,逼近并对库尔德人自治区核心地带发动致命袭击,当地的美国外交人员和其他美方人员安全受到极大威胁。

  其次,由于担忧伊拉克极端组织可能蓄谋一场潜在的种族屠杀,伊拉克北部成千上万的雅兹迪教徒等宗教少数派逃往荒芜山区寻找庇护,且由于通往南方道路已被切断,正忍受饥渴和炎热的煎熬。

  鉴于以上两者可能引发的可怕后果,奥巴马遂于7日晚作出以上决定,直接授权军方,即刻展开军事行动。

  “我们可以采取认真负责的行动,以防可能出现的种族灭绝行为。”奥巴马强调,“我为此授权空袭行动,如果有必要帮助伊拉克军队,帮助他们争取突破重围,保护被困在那里的平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8月7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批准向目前遭受伊斯兰极端分子围攻的数千名伊拉克民众空投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这些民众信仰的宗教在伊拉克属少数。

  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说:“我们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旦伊拉克的任何区域内有威胁美方人员或设施的情况出现,我们将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予以保护。”

  同时,奥巴马及其同僚强调,美国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返回伊拉克,空中打击也将是有明确针对性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称,“对目前严峻形势的解决方案只能是伊拉克各方间加强和解,同时增强伊拉克安全部队力量。”

  但始料未及的是,奥巴马此举招致了国会反对者的猛烈批评。共和党议员们直言奥巴马的做法只是“一半的措施”,“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战略性方案,而不仅仅是一个人道主义方案。”他们批评奥巴马的做法是一种间接的不作为,而伊拉克极端组织的侵犯本质上是扩张性的。时间拖得越久,伊拉克局势就越危险。

  在伊拉克问题上,奥巴马的决策是功是过,最终将由时间来回答。(文/高菲)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