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频繁出访惹民怨 美媒讽刺其在国外更受欢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5:28:27

安倍频繁出访惹民怨 美媒讽刺其在国外更受欢迎
 
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援引《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称,经常出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外比在国内更受欢迎”,传达了安倍在日本国内支持率下降的消息。

《华盛顿邮报》在当日报纸的第八版报道称“安倍2012年末就职以来共访问了47个国家”,“成为日本历史上旅游国家最多的首相之一”。报道接着讽刺道,“安倍之所以喜欢出国访问,可能另有原因”,“因为他在国外更受欢迎”。

紧接着,《华盛顿邮报》介绍了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报道了安倍的支持率在最近进行的舆论调查中持续下滑,在《日本经济新闻》上周进行的舆论调查中比前一周下降5个百分点、跌到48%的消息。报道还介绍称,日本英文报纸《Japan Today》就安倍频繁出访的原因进行舆论调查时,一位回答者说“实际上,安倍彻底离开日本也不错”。报道最后称,支持率下滑与安倍朝允许使用集体自卫权的方向重新解释和平宪法一事有关。

《华盛顿邮报》还引用了日本内部对于首相“外游外交”的批判声音,东京上智大学的中野浩一(Koichi Nakano)教授在报上说“安倍首相需要见的首脑只有目前尚未见过的中国和韩国首脑”。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安倍在广岛和平纪念仪式致辞被指与去年雷同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