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局着手调查移民签证欺诈行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4:29:34

  澳移民局着手调查移民签证欺诈行为

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斯科特·莫里森 (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王唯),澳大利亚国内有声音认为,在过去六年中澳签证申请中的欺诈行为呈愈演愈烈的趋势。日前,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要求其部门对此做出解释。

根据费尔法克斯旗下报纸报道,移民部文件显示有90%的技术移民签证涉嫌欺诈行为,此类签证的申请时间可上溯至2008年。另外,阿富汗公民签证申请的欺诈率也与之相似,澳大利亚方面对此类问题所隐含的犯罪和国家安全隐患问题表示了担忧。

莫里森接受费尔法克斯广播采访时表示,尽管这是工党执政时遗留下的问题,但他还是想要彻查此事。在听取部门负责人的初步报告之后,他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

另一方面,前任移民部部长,工党出身的克里斯·博文表示,签证欺诈是每一届政府都要面对的事情。尽管部分遭泄露的移民文件将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指向移民部调查力和行动力的丧失,但博文却认为,工党在任期内已经尽了全力。有外界人士认为工党在打击签证欺诈上投入的人力物力不够,然而在博文看来,事实恰恰相反。据他介绍,工党为了确保签证申请人的身份真实可信,采用了生物检测的技术。因为总会有人想要进入澳大利亚,因此签证欺诈的案例也总是会发生,博文认为莫里森所要作的就是像历届政府一样,积极应对这些问题。据悉,工党议员凯文汤普森已经呼吁就此事召开国会问询会,他认为愈发严重的签证欺诈行为对于居高不下的青年失业率而言是雪上加霜。

众所周知,联盟党上台之后在打击非法偷渡客问题上态度强硬,其中针对乘船来澳难民的主权边界行动是移民局工作的重心之一。有人认为,正是由于在处理难民事物上投入了过多精力,导致联盟党在应对签证欺诈案件时显得力不从心,莫里森对此表示了否认,他举例说明联邦政府为了确保签证申请的真实性,对签证申请人,尤其是457签证的申请人进行了更大范围内的实地调查,调查比例与过去相比提高了20%。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通过真实可信的途径来吸引技术移民是至关重要的…我将这一点这和防范非法入境的难民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莫里森说。

不过,澳大利亚的一些签证代理机构对移民局的这一官方口径产生了质疑,他们认为在过去一年中移民局对于签证欺诈行为的处罚力度已经加强了。提供虚假或误导性文件的签证申请者将首当其冲被拒签,而对于那些获签后被查实有欺诈行为的,澳大利亚政府将取消他们的居留权。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