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当劳拟全国推行上门送餐服务

作者:马小龙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8-08 09:35:07

  人民网悉尼8月8日电 继在新南威尔士州西悉尼部分地区试行获得成功后,澳大利亚的麦当劳餐厅计划将送餐上门服务推广到全澳各地。

  据澳媒报道,麦当劳自去年11月开始,在西悉尼推行消费25澳元以上即可送餐的服务,至今已有9个月。尽管餐厅方面拒绝透露送餐数字和民众反响程度,但日前已有另外6家分店也开始推行上门送餐。麦当劳澳洲公司确认,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西澳推出类似服务。

  麦当劳的送餐服务日前也迎来竞争对手的挑战,“红公鸡”烤鸡店从上周开始在悉尼宝琴山地区也开始尝试送餐服务。业内人士称,澳大利亚受人口居住密度低和人工成本高的限制,早先仅有披萨店提供送餐服务,而麦当劳和“红公鸡”的加入将会使快餐行业的竞争更为激烈。

  澳大利亚肥胖政策联盟负责人马丁说,尽管快餐店推出送餐服务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但他仍对此表示失望,只因澳大利亚人已吃下太多垃圾食物。

  2011至2012年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年满18及以上的成年澳大利亚人群体中,63.4%过重或肥胖。(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