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授权空袭伊拉克遭质疑 被指无法扭转形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他已批准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空袭,并向该地区受困的宗教少数派空投补给,以阻止“可能发生的种族屠杀行为”。然而,在华府却迅速出现了质疑声浪,怀疑美国选择性地攻击武装份子据点及人道空投,是否足以扭转战场上对抗伊斯兰武装份子的形势。

  当天,奥巴马在其自伊拉克危机以来最为强烈的回应中表示,他批准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一步逼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或威胁到伊拉克其他地区美国人的安全时,“定向”使用美国空中力量保护美国人员。

  他表示,必要时也将实施空中打击,对伊拉克和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援,解除“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数以万计的平民的封锁。这将成为2011年底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以来,美军对伊境内进行的首次空中打击。

  奥巴马称,“本周早些时候,当地的一位伊拉克人向世界呼喊,‘没有人来帮助我们。’今天美国站了出来。”

  奥巴马深夜在白宫向厌战的美国公众发表电视讲话,坚称不会动用地面部队,也无意让美国重新卷入当地的战争中。

  奥巴马采取行动之际,正值国际社会担心人口数以万计的伊拉克少数族群遭到毁灭性的人道灾难,他们已因“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进攻的威胁,被迫逃离家园躲在山区。许多伊拉克基督徒也逃离家园。

  “我们谨慎并负责任地采取行动,以阻止可能发生的种族灭绝行为,”奥巴马在白宫对记者说道。他用“野蛮”来形容那些激进武装份子。

  然而,在华府却迅速出现了质疑声浪,怀疑美国选择性地攻击武装份子据点及人道空投,是否足以扭转战场上对抗伊斯兰武装份子的形势。

  “我完全支持人道援助和动用空中武力,”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在奥巴马讲话后于网上发文称,“但今晚宣布的行动,仍无法改变战斗局面。”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