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就奥巴马对伊空袭决定表示理解 支持美反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就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美军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极端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空中打击一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天上午在羽田机场向媒体表示了一定程度的理解。

  岸田强调“日本一向支持美国和伊拉克政府的反恐作战”。他指出,有针对性的空中打击是“(与极端组织交战的)伊拉克政府一直要求美国进行的”,并表示“日本谴责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武力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日晚宣布,已授权美军对伊拉克发动有针对性的空中打击,保护在伊拉克的美方人员,但多次强调不会派出地面部队。

  作为一位长期以来高呼“反战”口号的总统,奥巴马一直将美军2011年底撤离伊拉克作为自己的主要政绩加以宣扬。媒体广泛认为,此次奥巴马授权对伊拉克发动空中打击是2011年以来美国对伊拉克局势的“最深度干预”。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