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专家:反垄断调查 中国有能力走过“险”路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8-08 14: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8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严打在华外国汽车巨头垄断 中国政府对外国汽车工业巨头垄断行为宣战。中国发改委8月6日对外界透露称,克莱斯勒和奥迪两家企业均存在垄断行为,将受到相应处罚。中国同时也针对汽车、摩托车、发动机和自行车生产商宝马以及许多日本汽车生产商展开了反垄断调查。

  看来,上月奥迪和奔驰是因为已预见到可能到来的反垄断风暴,才匆忙宣布给零部件降价。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别尔格尔认为,反垄断调查仅是对汽车巨头众多打击中的一个。

  别尔格尔认为,中国正在开展一场反垄断运动。中国正在努力大大降低本国经济、工业对西方的依赖度。中国已经强大得足可凭借自身力量确保所有必要的汽车产品、半成品和零部件,而无须利用西方的服务,逐渐摆脱对它的依赖。这不仅表现在汽车工业,也表现在制药业、电脑技术等。中国完全可以做到自力更生。这句口号今天也很适用。

  正是对美国的过分依赖以及对本国安全的严重威胁,迫使中国向垄断企业发出挑战。

  中国显然是在向西方发出新的挑战。将有怎样的后果?贝尔格尔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安全走过这段“险”路。贝尔格尔认为,实质上,中国和西方正在进行着非常严肃的、长期的、战略性合作与对抗。这将持续很多年。中国在这方面保持一定的距离,建立如下一种关系:一方面没有太大的动作,不同伙伴断交;另一方面,要表明,它完全可以应对某些不快、甚至制裁。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