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美科学家制作“折纸”机器人 可自行折叠变形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王琦琛 2014-08-08 13:1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科学家制作“折纸”机器人 可自行折叠变形

 

《科学》杂志8月8日刊文称,美国科学家从折纸艺术中吸收灵感,制作了可以自行打开、折叠,并独立爬行的机器人,堪称现实版“变形金刚”。

“折纸”机器人由平面材料制成,有的部件已经定型,也有热敏高分子聚合物部件会受到温度影响改变形状——它们就是变形的“秘密武器”。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发了这款“折纸”机器人。他们从平面材料的设计入手,加入了能够随温度变化而自动折叠的热敏部件。机器人内置的发热装置一旦启动,它就能自己变形。随后,在电池的驱动下,它就可以自己走路了。

研究带头人、哈佛大学的罗伯特•伍德教授认为,有了这项技术,人们可以轻松、廉价地制造复杂的设备。伍德说:“我确定大家都见过折纸,折叠几下就能创造出复杂、美妙的结构。不过一旦其复杂程度达到了一定程度,手动折叠就有困难了。”

伍德还表示,“折纸”机器人在诸多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他说:“设想能够自我配置的设备用在太空探索或者卫星上,或者在战场上的人道主义救援。在这些地方后勤支持可非常困难。”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 标签: 折纸 机器人 变形金刚折叠 变形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