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中日对抗深入太空 中国领先日本已败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8-08 14: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8月7日文章,原题:太空 中日新的角逐之地 日本计划建立太空监测部队,必将进一步恶化中日关系,加剧两个大国对太空的争夺,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专家帕夫利亚坚科推测,日本防卫省决定建立太空监测部队是旨在提升日本军事潜力的新步骤。

  据称,新型部队主要负责监控太空垃圾,即对废弃卫星和火箭碎片同日本正在运作的卫星可能发生碰撞提前发出警告。然而日本人建立太空监测部队远不只是为了应对垃圾。帕弗利亚坚科认为,中日关系的紧张是日本利用新型部队监控中国军方活动的全部前提条件。

  帕夫利亚坚科说:“(日本)正在动用一切手段推动这一进程,包括日本已有的太空部队。日本声称监控来自朝鲜的导弹发射,维护国家安全,但卫星也可搜集中国的信息。而且日本早就在这么干,这是很自然的。新建太空部队将扩大监控范围,因为可获得地面检测站、雷达和望远镜的支持。”

  帕夫利亚坚科认为,十分明显,升温的已经不是竞争,而是中日对抗。中国已在许多领域领先日本。太空也成了对抗的一部分并将进一步加剧。中国远远地走在前面——发射了自己的载人空间站。中国的潜力也很大。中国已成太空大国,从同中国对抗角度看今天日本已输。”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