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研究指外表影响职场 相貌身高和薪水成正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虽然辛勤努力是成功的一大条件,但良好的外貌无疑也会给职场人士加分。据台湾“东森新闻”网站8月8日报道,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表一篇文章,研究指出脸蛋越是俊美、身高越是高大,平均薪水会越高、升迁也会越顺利。

  知名人类经济学家汉姆提许(Daniel Hamermesh)表示,他花了20年持续追踪美貌对职场的影响,主要以华尔街人士为范例,发现长相帅的人中1/3收入会比长相中等的男子多4%;另外,长相缺乏吸引力的人平均薪水会比一般人少13%。

  至于身高和薪水成正比,其实早就是公开的秘密,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一项研究表明在173公分至于182公分的男性当中,身高每增加1公分,年薪就会增加2%左右。

  不过高个等于高薪的说法,还是以经济学家杨潘(Jan Pen)于1971年在收入分配(Income Distribution)这本书所举的例子最著名,书中表示,如果今天全人类一起游行,队伍是按照收入来分配,收入越高走越后面,你会发现中产阶级通常身高也是很一般般,高个子则是很多坐领高薪。(实习编辑:高雪 审核:谭利娅)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