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收礼清单公布 中国赠送电动车受瞩目

人民网 老任 2014-08-08 14: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在奥巴马53岁大寿之际,有媒体8月7日盘点奥巴马这4年间收到的国外元首的礼物,甚至还给这些礼物打出了分值。给奥巴马送礼最大方的国家是意大利,中国送的礼物中排名最高的是“飞鸽”牌电动自行车。

  8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迎来53岁大寿。美国国务院公布奥巴马在2009到2012年间的收礼清单,共274件礼物,价值约72万美元。这些礼物都来自外国元首的馈赠,而2013年的清单目前尚未公布。根据礼物价值,意大利是给奥巴马送礼最大方的国家,所赠礼物总价值16万美元,中国送的礼物总值为4.3万美元。据评分,墨西哥最擅长挑选礼物,俄罗斯则在挑选礼物方面失分不少。

  根据礼物清单,中国共送给奥巴马15件礼物,其中排名最高的是2009年送的“飞鸽”牌电动自行车,排在第39位。其实,早在1989年2月,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就曾将两辆“飞鸽”自行车赠送给来华访问的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收到自行车后,这位当年喜欢和夫人芭芭拉在北京街头骑车的美国总统直接就跨了上去。(老任)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