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柬埔寨高考落幕 抓获数名替考者及受贿监考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柬埔寨高考落幕 抓获数名替考者及受贿监考官

柬埔寨教育部长洪尊那隆开封考题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近日,为期两天的柬埔寨全国高考落幕,教育部和反贪机构共逮捕了5名“枪手”和4名受贿监考官。

  柬埔寨国家反贪机构主席翁仁典指出,本次考试共有5人冒充考生,到考场帮忙作答;另外,4名监考官因向考生收取“作弊费”而被捕。

  该国教育部长洪尊那隆则表示,今年高考基本上圆满落幕。“总体来讲,高考筹备工作是可被接受的,因为教育部已经消除所有不当现象。被捕的“枪手”和监考官将交由反贪机构处分,找“枪手”代考的考生将自动留级,并连续两年不准参加高考。

  他还表示,在严格执法下,今年高考没有小抄、手机等作弊工具可以带入考场,大部份监考官不敢收取“作弊费”。“考生靠自己的能力努力作答。懂得人答得多,不懂的人答得少,大家都凭自己的实力。”

  据悉,目前考试已经结束,柬埔寨教育部将召开会议,决定今年高考平均分数是多少。高考期间,也发生了考生攻击观察员事件,如最后一天,金边朱德奔学校的一名考生用铅笔刺伤观察员;柏威夏省考生威胁杀害观察员、茶胶省考生骑摩托车撞倒观察员摩托车事件。对此,教育部门将深入调查,在证实事件后会决定是否对涉事考生予以处分。

  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主席隆春称,今年没有监考官敢收取贿赂金,但在一些考场仍有考生作弊。他发现生物和化学科目有题目外泄情况,但有待证实。他还谴责观察员滥用职权和傲慢的态度,“观察员滥用职权,已引起教师和考生的不满。”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