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医学研究显示严重缺乏维生素D者易患失智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医学研究显示严重缺乏维生素D者易患失智症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医学研究显示,严重缺乏维生素D的人患失智症的概率,比起摄取足够维生素D的人要高出一倍以上。

  最新一期《神经病学》期刊刊登了医学界针对失智症进行的历来最大规模研究结果。一组国际研究人员以1658名年龄在65岁或以上的老人为观察对象,结果发现六年后其中171人患上失智症( dementia),102人患老年痴呆症(Alzheimer’s disease)。

  研究指出,比起摄取足够维生素D的人,摄取量稍微偏低者,患失智症和老年痴呆症的概率分别增加53%和69%;摄取量严重不足者,患失智症和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则分别激增125%和122%。

  领导这项研究的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员莱威林说:“研究结果出乎意料之外,维生素D不足与患失智症和老年痴呆症的关联,比我们预期的还高出一倍。”

  人体皮下储存着从胆固醇生成的7-脱氢胆固醇,受紫外线照射后,可转变为维生素D 。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