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决定与美共同开发无人潜艇 可持续航行1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与美国共同研发“无人潜水艇”的方针。该潜水艇能在水下持续执行警戒任务长达一个月。

  该无人潜水艇全长约10米,首先必须研发高性能燃料电池。如果预先设定好航行地点,它可以自行运转约30天,然后回到预定地点。在没有船员乘坐的情况下,利用“水中音波探知器”(声纳)执行监视及信息搜集任务,但该潜水艇不像鱼雷等具备攻击能力。

  研发无人潜水艇的关键在于不使用空气、能长时间续航的高性能燃料电池。日本防卫省计划从2014年开始至2018年度,花费约26亿日元研究该电池。2014年内,防卫省将决定研发电池的承包商,开始制作电池。

  日本防卫省还透露,起初决定由日本方面单独开发,但由于美国海军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因此日美双方开始协商共同研发。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