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弟弟旅居中国出传记 指兄长回忆录有错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香港《文汇报》8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回忆录《奥巴马的梦想之路:以父之名》中,大谈父亲对他的影响。然而,他居于中国的同父异母弟弟马克将于9月推出自传《多元文化:认识我自己的漫漫长路》,书中对父亲的描述却与前者南辕北辙,同时该书还成兄长的回忆录有很多错误资料,包括马克母亲的名字。

  据报道,马克年幼时与父亲及犹太裔母亲居于非洲肯尼亚,他形容说,父亲长期酗酒,母子二人一直活于暴力之下,而奥巴马的回忆录对父亲恶行只字不提,加上奥巴马年幼时长居夏威夷,对父亲认识不多,以致两人对父亲的印象有明显不同。

  马克忆述与奥巴马1988年首次见面的经过,表示“他嫌我太白,我嫌他太黑”。奥巴马努力在肯尼亚寻根,马克则极力摆脱一切与父亲有关的东西,包括非洲文化根源。故马克谈到西方文化时,奥巴马显得不耐烦,马克说:“他这个美国人千方百计想成为地道肯尼亚年轻人,而我却急不及待想摆脱。”

  马克认为奥巴马希望以该回忆录作为塑造身份的工具,自己则希望用自传诉说个人故事。

  据报道,马克分别于美国布朗大学及斯坦福大学取得物理学学位,现与华裔妻子居于中国深圳,经常出席文化及慈善活动。(实习编辑:郑慧婷 审核:谭利娅)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