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叛军逼近库尔德首府 升起黑色旗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伊拉克叛军逼近库尔德首府 升起黑色旗帜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31日,距伊拉克巴格达大约250公里的一炼油厂遭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冒出滚滚浓烟。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突袭了伊拉克北部,逼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当地数万名居民被迫逃离家园避难。这引发外界传言,称西方国家有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据报道图片显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似乎控制了库尔德自治区边境地区的一个检查站,距离阿尔贝拉的车程只有30分钟左右,阿尔贝拉为库尔德地区政府总部和许多企业所在城市,人口约为150万人。

  武装分子在检查站警卫岗上方升起代表激进势力的黑色旗帜。不过,一位库尔德安全官员否认激进分子控制了这个检查站。地区政府也表示,政府军正在推进并将击败恐怖分子,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政府和军方支持伊拉克和库尔德部队保护受“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围困的民众。任何美国的军事行动都将“范围非常有限”且与伊拉克政治改革挂钩。

  联合国安理会也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伊拉克危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袭击深感震惊,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伊拉克政府。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