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病毒肆虐 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封锁疫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埃博拉病毒肆虐 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封锁疫区

  埃博拉是一种病毒性疾病,是已知的人类最致命的疾病之一,在这次爆发中死亡率高达55%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利比里亚士兵已经在国内设立路障,阻止该国受到埃博拉病毒影响的西部地区民众进入首都蒙罗维亚。此前,利比里亚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对抗已经在西非造成930多人死亡的埃博拉病毒。

  据报道,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以西37公里处,当局已经部署士兵,阻止人员流动,其中许多人是小商小贩。

  在邻国塞拉利昂,安全部队已经对该国受埃博拉影响的东部地区实施完全封锁。该国东部的警方负责人说,警察和士兵已经“完全封锁”了受疫情影响的凯内马和凯拉洪区。

  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致命的一次埃博拉病毒爆发。卫生专家正在位于瑞士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讨论如何回应。世界卫生组织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决定,是否发布全球处于健康紧急状态的消息。

  埃博拉是一种病毒性疾病,是已知的人类最致命的疾病之一,在这次爆发中死亡率高达55%。该病毒通过与有埃博拉症状的患者的体液接触传播。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在宣布该国进入90天的紧急状态时说:“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需要为国家的生存和人民的生活保障采取非常措施。”

  如果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进入健康紧急状态的话,可能会出台包括确诊、隔离和治疗的详细计划,并对受疫情影响地区实施旅行限制。

  目前,世界上还没有治疗埃博拉的良方或疫苗,但病人如果及早接受治疗可能会有更高的存活几率。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