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加州手机防盗法案:智能机预先装自杀设备

人民网韩莎莎 2014-08-08 08:3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旧金山8月7日电 美国加州众议院8月7日通过一项法案,要求所有在加州出售的智能手机要预置“自毁开关(kill switch)”的防盗功能。一旦手机被盗,用户可远程清除所有个人信息并锁定手机,使智能机在被盗后不能使用。

  该项议案由参议员马克·莱诺提出,受到了旧金山地区检察官乔治·加斯科的支持。加州参议院今年5月份已经通过了该提案,目前也得到了众议院的支持。一旦这一法案获得加州州长杰里·布朗的批准,根据提议要求,所有在加州销售的智能手机商从明年7月份开始必须在手机预先安装“自毁开关”功能,使智能手机在被盗窃之后无法使用,并只有在输入正确的密码或个人认证码之后才能重新激活。

  马克·莱诺在声明中说,今天通过的法案对加州智能机消费者以及全美手机用户被盗者来讲是巨大的成功。他说,该法案理论上可以阻止智能手机被盗。众议院议员、法案联署者南希?斯金纳也表示,该法案是保护消费者安全的一项胜利举措。该法案也得到了其它机构的支持。苹果、谷歌、黑莓、微软三星以及其它原来持反对态度的电信运营商纷纷表示支持。

  一旦该法案最终被通过,从2015年7月1日开始,在加州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都须预置“毁灭开关”功能。手机零售商必须售卖预先安装手机自杀设备的智能手机。消费者可以选择不使用该项技术。如果有公司不遵守法案将会受到惩罚。但是,目前加州州长布朗并未明确表示他是否将签署该法案。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它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智能手机在为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成了小偷的目标。根据《消费者报告》近来的数据显示,2013年,大约310万部智能手机被盗,比2012年多出160万部。根据该数据,克莱顿大学研究发现,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的自毁装置可以为手机消费者节省30亿美元。

  据报道,一年前由世界各大城市的执法部门联合成立的“我们的智能手机安全计划”(Secure Our Smartphones Initiative)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自从苹果公司增加了“自锁开关”功能之后,苹果手机盗窃案件明显下降。根据苹果2013年9月在操作系统加入“自锁开关”前后数据对比,在旧金山,iPhone手机的盗窃案件下降了38%。(韩莎莎)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