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苹果三星"专利大战"局部停火 在美诉讼仍将继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苹果和三星自2007年来的专利大战持续至今,不管是当事双方还是媒体、公众都已经感到了疲劳。或许双方终于意识到无限制扩大这场战火有害无益,昨日苹果和三星终于达成一致,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已经同意在美国以外撤销所有针对对方发起的专利诉讼,包括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德国、荷兰、英国、法国和意大利。

  不过,这两个公司都宣称,在美国的专利权诉讼还将继续下去。换句话来说,苹果与三星的战火只是局部停止。

  “专利大战”旷日持久

  战火烧至9个国家

  伴随着触屏智能手机的发展,苹果和三星的专利纠纷也日渐加剧。苹果指控三星抄袭iPhone的设计,而三星则反诉苹果使用了该公司的无线传输技术。

  但迄今为止,双方均未获得决定性的胜利,而法官也多次呼吁两家公司达成和解,不要一味提起诉讼。

  三星电子与苹果公司的“专利大战”始于2011年4月,苹果以三星智能手机抄袭苹果产品为由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法院提起诉讼。三星则反诉苹果侵犯自己传输数据视频和存储数码图片的专利。双方之后在德国、英国、法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展开专利侵权诉讼。

  两个死对头

  律师费花了数亿美元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由于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成熟,竞争逐渐激烈以及双方在法院的“专利大战”迟迟未能获得最终结果,三星和苹果近期均显示让步迹象。

  今年6月,双方撤回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上诉请求。7月,苹果在加州法院撤回对三星的第一轮专利诉讼上诉。

  苹果和谷歌也在今年5月宣布,撤销针对彼此发起的与摩托罗拉移动有关的诉讼。三星的多数智能手机都采用了谷歌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

  不过,苹果和三星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并不会彻底终止专利诉讼大战,也没有达成任何交叉授权协议。

  “苹果和三星已经同意撤销两家公司在美国之外,针对彼此发起的所有诉讼。”这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说,“这份协议并不涉及任何专利授权,而双方仍将继续推进在美国的官司。”

  一些分析师认为,两家企业最终会止戈撤兵,签订相互授权专利协议。不过,按照一些业内人士的说法,由于三星和苹果将在美国展开第二轮诉讼,败诉一方很可能继续上诉,这场“专利大战”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这两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已经花费数亿美元的诉讼费,在四个大陆针对彼此发起诉讼,主要目的还是希望在规模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夺取更大的份额。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测算,去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高达3383亿美元,三星份额为31%,苹果为15%。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