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华裔学生暑期充实 临近开学接送新生忙赚外快

中国新闻网关键 2014-08-07 10:59: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湾区的学生们为期三个月的暑期即将在半个月后结束,在享受了整个暑假后,学生们纷纷从度假地点返回家中,忙而有序地准备即将开始的新学期。

  据了解,华裔学生是旧金山湾区暑期中最忙碌的群体。华裔家长们为学生安排了充实的课余生活,从业余爱好培养到课业预习辅导班,华裔学生们的身影频频出现在湾区各地教育机构中。

  家住联合市的彭贞是一名8年级的学生,父母是联合市某处中餐馆的经营者,她本以为父母在暑期中会像往常一样忙于生意,从而可以在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放松身心,但彭贞没想到的是,家长在这个暑期为她制订了庞杂而详细的暑期计划。在接受采访时,彭贞说:“这个假期的忙碌是前所未有的,准备钢琴比赛、参加模拟升学考试就已经把娱乐时间消耗殆尽,除此之外,父母还为我安排了很多义工活动。”彭贞表示,她能理解父母为她即将面临的升学考试担忧,她只希望能抽出更多时间与朋友和远在外地的家人相聚。“每个假期我们都会前往加拿大看望外公,但这个假期的忙碌令我措手不及,外公也从加拿大赶来,整个假期我都呆在联合市。”

  彭先生回顾整个暑假不禁感叹,“原来女儿可以在假期中做这么多事,以前总希望让她享受假期,但现在情况不同,她需要懂得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彭贞的家长称,参加比赛和课业辅导班目的在于提高彭贞自身的素质和课业成绩,做义工项目是希望她能体会社会的责任。

  中小学生在度过充实假期的同时,国际留学生也正忙于返校。“新生接送业务”在旧金山湾区各大高校论坛逐渐兴起,新到湾区的国际留学生由于不熟悉环境,需要学兄学姐们在接机、住房方面的照顾。旧金山艺术大学研究生学生马竞这几天忙于往返旧金山机场和银行之间,他说:“新生来到这里,第一件事情往往是要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我们负责‘一条龙式’服务,把他们从机场接到家中,再送到银行办卡、到学校注册。”马竞表示,新生潮从8月初开始,一直会持续到月末,这期间,他们可以通过“一条龙式”服务赚取外快。(关键)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