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拒签WTO巴厘岛协议 多国欲将其排除在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日报道,在7月31日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巴厘岛协议”表决大会上,印度投出否决票并要求享有囤积粮食的特权。报道称,印度的否决直接导致该价值万亿美元的协议流产,而这也是WTO成立20年来提出的首个全球贸易协定。

  据报道,早在谈判开始两个小时前,WTO总干事罗伯特·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就表示:“我们没能找到一个消除分歧的方法。”印度方面表示,除非能够通过一个平行协议以保证印度在粮食补贴和囤积上享有更多自由,否则他们不会在“巴厘岛协议”上签字。据悉,印度的做法获得了古巴、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的支持。

  与此同时,有些国家则已经开始讨论将印度排除在外通过协议的可能性。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尼洛维奇(John Danilovich)称,“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大家都回到谈判桌上,然后尽快让这项协议通过。”尽管此前有贸易外交官表示并不赞成将印度排除在外的方案,但就目前各国都急于促成此协议通过的趋势来看,实行此方案的可能性很大。(实习编译:陈麟 李玥 审稿:聂鲁彬)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