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首尔街头“垃圾桶复活”(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国首尔街头“垃圾桶复活”(图)

首尔街边“复活”的垃圾桶

  原标题:首尔街头“垃圾桶复活”

  1999年随着首尔实施垃圾排放收费制后,垃圾桶便消失在首尔市内街头。十余年后,垃圾桶重现首尔。过去,垃圾桶内大多为烟头,而现在则以饮料瓶、纸杯、塑料杯盖等再生垃圾为主,考虑到环保问题,垃圾桶的存在十分必要。商店和住宅的街边垃圾桶则会根据邻避症候群(Nimby)现象配置移动式垃圾桶。

  首尔市政府工作人员31日表示:“目前已经开始投入制作两种不同的移动式街边垃圾桶,会举行两次评论会,计划明年正式普及。这次是继1995年大幅缩减街头垃圾桶后,首次大量配置街头垃圾桶。”

  街头垃圾桶试制品分为两种。一种是以聚乙烯为原材料的呈坛子形状的垃圾桶,另一种是市民设计的移动式结合型垃圾桶。制作价格分别为10-13万韩元和20多万韩元。首尔市将从中择一,计划于明年开始斥1亿韩元左右投入制作,在对25个自治区进行需求调查后,提供部分费用,并在首尔市内摆放1000-1500个左右的新型垃圾桶。

  街头垃圾桶消失前,1995年共有7607个,到了2007年则减至一半(3707个),但近来开始以旅游景点为中心逐渐增加。以去年1月份为基准,共有4476个垃圾桶。根据首尔市的计划,明年起将最多增至6000个以上。

  首尔市认为,随着外带咖啡盖及杯子、瓶子、塑料等再生废物的骤增,设置街头垃圾桶的必要性也随之加大。另外,也有很多外国游客认为没有扔垃圾的地方极为不便。据此,明洞、仁寺洞等旅游景点虽然配置了一些折叠式垃圾桶,但也有人指出这种垃圾桶不够美观。也有很多店主要求不要在商店门前摆放垃圾桶。

  首尔市表示:“不少店主和居民反对在商店和住宅门前摆放垃圾桶,因此需要移动式垃圾桶。”但是有人预测,由于街头垃圾桶需要管理费和垃圾分类袋费用,在财政自立度较低的部分地区可能不会受欢迎。

  此外,京畿道也曾在道内100多个示范点配置街头垃圾桶。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