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MF认为中国可接受7%以下的经济增长目标

新华网刘劼 2014-07-31 10:14: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刘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表示,中国采取的促增长措施有望使今年经济实现7.5%左右的年度增长目标,明年可以接受低于7%的增速,以过渡到更安全、更可持续增长路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结束了与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并发布报告。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5%左右,但面临国内需求减缓,投资放慢等问题,同时房地产市场更深度调整的风险增大。消费和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全球复苏有望支持未来的经济活动。该组织预计,中国全年通胀将保持在3%以下。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外部失衡已减轻,去年经常账户顺差缩小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9%,反映出过去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全球需求疲软及国内投资强劲等问题。在中国国内再平衡方面,尽管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最大,但消费增长强劲,城镇家庭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服务业在经济产出和就业中的比重在上升。

  报告指出,中国对资本支出和信贷的高度依赖维持了快速的经济增长,减轻了外部失衡,并对全球经济产生了有益的促进作用。然而,投资效率下降、债务大量积累、收入不平等和环境成本正威胁到增长前景,中国需要转向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必须加强金融部门以维护金融稳定,并改善信贷的分配。关键的改革包括,进一步加强监管,放开银行存款利率,在更大程度上利用利率作为货币政策工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应改革国有企业,在私人和公共部门之间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更多部门特别是服务业面对竞争,改善资源配置和融资,实施更严格的预算约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需要实施财政和社会保障改革,以加强公共财政、促进消费和推动更具包容性的增长,同时应更好明确地方政府收入与支出责任,加强对地方政府借款的管理,理顺地方政府财政关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需求管理的重点应为,在减轻脆弱性的同时,防止经济增长下滑过快。具体而言,削减预算外支出,进一步控制信贷扩张,限制投资增长将有助于减轻风险,但这些措施也会影响经济增长。只有在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到显著低于当局目标的情况下,才应实施大规模刺激。如果这种刺激成为必要,应通过预算内财政政策加以实施,且刺激措施应着眼于保护脆弱群体和推进改革。

  就2015年增长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多数执董认为6.5%到7%的目标范围更有利于过渡到更安全、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章程第四条款明确了该组织对各成员国进行双边监督的职能。据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常与成员国每年举行一次磋商,称为第四条款磋商。在结束磋商后,会发布第四条款磋商的结论声明。随后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撰写磋商报告,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讨论后,根据透明度政策鼓励发布第四条款磋商报告。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