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称以色列是“恐怖国家” 两国已断交5年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10:00:45

玻利维亚称以色列是“恐怖国家” 两国已断交5年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称以色列是“恐怖国家”。(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7月30日报道,南美国家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天宣称以色列是“恐怖国家”,谴责以色列持续进攻加沙地带。

“以色列不尊重《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的原则与宗旨,”莫拉雷斯称,他此前还曾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推行“种族灭绝”。玻以两国早在2009年就已断交。

根据1972年两国签署的协议,玻利维亚对以色列实行免签证政策,而现在以色列人若要前往玻利维亚必须获得签证。其他南美国家,比如巴西、智利、厄瓜多尔和秘鲁都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以示对以色列轰击加沙的抗议。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一所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联合国学校遭到以色列炮击,造成至少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