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华尔街日报:“安倍经济学”神话破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7月31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年化通货膨胀率放慢至1.2%,低于5月份的1.3%。这一迹象表明,安倍的经济复兴计划并未像其宣传的奏效。

  而安倍经济学的实施,使得日元贬值带来的进口价格上涨已经渗透至整个经济,但其中并未包含具体的改革措施,导致日本经济正在滑向2012年底安倍上台之前的状态。剔除4月份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最新数据表明,日本正在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制定的2%的通胀目标越来越远。

  日元升值并非日本失去出口竞争力的根本原因。2012年,日本的利率仅为0.1%,让企业找不到投资的理由,不可能被安倍上台后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说服。

  由于安倍执著于通货膨胀,导致进口价格上涨和消费税增加,再加上缺乏其他改革措施阻碍了生产率的提高和由此带来的工资上涨,日本家庭的购买力也正在下降。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