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政府拟放开液化天然气出口 缓解经济压力

环球网 赵小侠 2014-07-15 09: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4日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政府放开了该国液化天然气(LNG)的出口,准予国有天然气垄断企业Gazprom OAO的竞争对手向海外出口液化天然气。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与副总理举行的周度会议上说,从现在开始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商Rosneft、天然气公司Yamal LNG和Gazprom旗下的分公司Gazpromexport都将拥有出口液化天然气的权利。

  报道指出,尽管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储备,但俄罗斯在开发高价值液化天然气出口市场方面仍落后于其他出口商。

  放开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可能会对俄罗斯依赖大宗商品的预算形成支撑,这对处于经济增长乏力的俄罗斯来说十分关键。今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速很可能在0.5%左右,这将是除2009年外普京2000年上台以来的最低增速。2009年受全球危机的影响,俄罗斯经济出现了负增长。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杭州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