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经合组织报告显示中国学生理财知识全球最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10日报道,经合组织“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一份报告显示,在理财素质和金融知识方面,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聪明的学生。然而由于两级分化严重,有十分之一的澳学生表现不佳。但中国学生在理财知识方面最顶尖。

  据报道,“财经素养”是PISA 2012测评新增的国际选项,总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其中13个为OECD(经合组织)国家,5个是为合作伙伴国家和地区。今年这份报告显示,中国上海的孩子超过比利时位居第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爱沙尼亚并列第三。有大约90%的澳学生超过基准测试和评估水平,能够识别简单预算的优劣,衡量金钱的价值,使用基本的数学方法回答理财问题。

  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席汤普森(Sue Thomson)说,理财素质十分重要。“阅读、数学和理财知识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你必须要阅读能力很高,才能够读懂合同的文章,数学技巧则帮助你理解什么是复合利率。”

  据报道,这一测试还看重学生的金钱经历。有超过80%的学生有银行账户,73%的学生挣过钱。几乎所有学生都认为,对于金钱的理解是重要的,不过三分之二认为他们已经知道得很多了。(实习编辑:朱天祺 审核:谭利娅)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