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海关将升级边检系统 加强生物识别功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悉尼7月7日电 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服务局近日表示,将斥资7亿澳元升级边境管理系统,强化生物识别功能,以使每一位来澳人士在入境时使其被扫描的数据与生物识别数据库相符合。

  生物识别技术是指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方法等手段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象、虹膜等,对人员的身份进行认定。

  澳海关实施的这一计划将有效促进开展生物识别工作,将在机场和港口等口岸对入境人士进行生物识别。该系统具有综合处理和个案管理的程序,有助于促进并提高对入境人员检查的效率。

  对此,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服务局表示,这一系统将确保边境管理部门在处理相关问题时,能够获得旅客更清晰的照片,并通过对入境旅客数据的实时分析,达到进行风险评估的目的,从而有效辨别旅客的身份。

  澳联邦移民部长莫里森表示,该系统在入境人员的信息收集基础上建立生物识别数据库,为旅客入境进行必要的检查。通过对入境者所提供的生物信息进行安全的评估,有利于排查犯罪分子,以及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人。通过了安全评估的旅客,可在一分钟内完成通关。(完)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