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中方支持尽快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今日表示,中方积极支持尽快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构建金砖国家自己的金融安全网。

  2014年7月7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拉领导人会晤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保东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主题为“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会晤将由巴西总统罗塞夫主持,习近平主席、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将应邀与会,五位领导人将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会后将发表《福塔莱萨宣言》。金砖国家领导人还将同南美国家领导人举行对话会,并会见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俄罗斯、印度、南非领导人。

  李保东指出,金砖国家已形成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架构,各成员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济、金融、贸易、发展等诸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重大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不断加强,成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推动国际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李保东强调,中国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始终把同其他金砖国家的合作作为外交政策的重点之一。本次会晤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二轮会晤首场,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中方期待本次会晤对外传递金砖国家团结、合作、包容、共赢的积极信号,重点在以下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总结合作经验,规划未来合作愿景。推动各成员国继往开来,弘扬伙伴精神,维护好、发展好、完善好合作机制,不断挖掘新的合作动力,共同描绘更美好的合作蓝图,从而展示金砖国家合作的向心力、凝聚力、生命力,让金砖国家合作走得更稳、更远。

  二是根据去年领导人会晤共识,将金砖国家打造成就国际政治和经济领域重大问题进行全方位协调的机制。努力使各成员国政策协调更加成熟,发出更多共同声音,提出更多共同方案,共同推动世界和平更加持久、世界经济更加平衡、全球经济治理更加完善、国际关系更加民主。

  三是建设更紧密的经济伙伴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进展。特别是在经贸投资、金融货币、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给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积极支持尽快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构建金砖国家自己的金融安全网。

  四是加强同南美国家的对话与合作。金砖国家和南美国家都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是国际格局中的上升力量。希望双方通过在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开展对话,展示彼此友好合作的政治意愿,加强金砖国家和南美两个大市场的对接,诠释双方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共同目标。

  中方相信,在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下,此次会晤一定能取得成功,成为金砖国家合作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中方也相信,一个合作架构不断完善、合作成果更加丰富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将继续为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贡献。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