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伊拉克:中国转移千名员工刺激印度等国开启全面撤侨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伊拉克局势还将进一步恶化

印度之所以如此急迫地要展开全面撤侨行动,是因为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仍在继续恶化,而卷入其中的各派力量也将使危机进一步复杂化。

路透社2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下令武装无人机在巴格达上空飞行。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尔比少将证实说:“我们的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一直在伊拉克上空飞行……这是伊拉克政府提出的要求,我们主要是执行侦察任务,但确实有部分无人机携带武器,它们是为了保护我们在伊拉克的利益,比如驻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和在使馆外工作的美军顾问。”

连日来,进驻伊拉克的美军顾问和情报官已经多达600人,由一名少将指挥,计划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北部建起两个联合行动中心。美国政府还加快了向伊拉克政府军提供武器的步伐,其中伊军急需的800枚“地狱火”空对地导弹即将送达。

此外,俄罗斯已经做好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战斗轰炸机的准备。印度《经济时报》28日披露说,马利基政府看到俄罗斯为了支持巴沙尔政权不断向其提供武器装备,结果扛住了西方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的4年进攻。马利基透露,他已经从普京总统那里得到保证:既然美国不愿意将F-16战斗机给伊拉克,俄罗斯愿意提供二手战机给伊拉克,以供他们打击恐怖分子之用。

不过,有分析人士警告称,美国与俄罗斯这样的明争暗斗只会让伊拉克的局势更加复杂化,因而,仍有大量公民滞留伊拉克的外国政府不得不做出进一步撤侨的考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最美校服”发布:准空姐空少当模特胜似拍大片 云南彝良上万只燕子电线上过夜
中国日报漫画:较量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