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媒体:中国留学生在美遭歧视 三问题致其难融入

环球网朱马烈 2014-06-30 15:4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媒体:中国留学生在美遭歧视 三问题致其难融入

美国爱荷华大学。(资料图片)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从2007年至今,爱荷华大学招收的中国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然而在帮助中国留学生融入校园生活方面,校方则没有取得显著进展。

据“爱荷华城居民新闻网”报道,调查发现,爱荷华大学在促进中国留学生与本地学生互动方面的实践效果进展不大,中国留学生面临越来越被孤立的局面,尤其对于中国本科留学生更是如此。2013年,爱荷华大学的中国本科留学生数量达1673名,在所有本科留学生中占比74%,每年的学费是本地学生的两倍多。

虽然校方承认,自己有责任帮助留学生融入美国校园生活,但很多中国学生表示,一到爱荷华城就可以明显觉察到自己被孤立了。

爱荷华大学的大四学生李亦非称,在校园里经常有人叫她“Ching Chang Ling”(代表嘲笑华人和东亚裔的中文语音,带有侮辱性)。她还发现,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出现很多贬损爱荷华大学中国留学生的信息。

“这些信息你都能在推特上看到,也可以在宿舍、街上甚至在交际的时候听到。”她说。

2013年,爱荷华大学一些学生在社交网推特上掀起了一阵贬损亚洲国家留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的风潮。Twitter上一个名为@ UIasianprobz的账户公布了一系列本地学生针对亚洲留学生穿着与行为的负面仇恨言论和照片。该账户的签名上则写着:只是搞笑,不涉及歧视。

然而,不断有学生向该账户“爆料”。有学生写道:当亚洲学生带着口罩在我身边走过,我总觉得他们密谋要进行化学攻击。也有人爆料:一个亚洲留学生坐在我旁边,打开一罐黄豆,吃得声音真够大的。甚至有学生写道:中国留学生为我开门,我说了句谢谢,他回答的是“NO”(正确回答应该是:You are welcome)。这都是什么啊?

虽然2013年9月爱荷华大学的学报《每日爱荷华人报》(Daily Iowan)谴责了这种行为,但主管学生生活的副校长汤姆·洛克林(Tom Rocklin)表示,校方对于该类事件也很无奈。“因为学校几乎不能干涉学生这种不宽容或傲慢的态度,也无法阻止学生在网络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重庆大学万余毕业生冒雨聆听校长“最后一课” 四川甘孜州道孚县遭受大雨袭击致部分公路中断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