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拟明年8月前发行《日军慰安妇状况白皮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30 14:16:16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为抗议日本“河野谈话”调查结果而计划发行的《日军慰安妇状况白皮书》,最迟有望于明年7月面世。据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30日透露,韩国女性家庭部近日已委托相关机构着手编制日本军慰安妇受害人相关的综合报告。

韩国政府计划在明年8月前发行日本军慰安妇受害人相关的综合报告,该报告由3本报告书和1份附件组成。报告将对慰安妇问题的重要事项进行整理,附件将由相关视听资料组成。具体来看,报告将记录受害人受到的伤害、慰安妇征召的方式和时期、日军干预情况、揭露慰安妇真相的客观资料等。此外,报告还将包括对慰安妇问题的法律分析和评价、联合国等国际社会的立场以及韩国政府的立场。

韩国政府为了将这些内容编制成报告,将委托研究机构对慰安妇受害状况相关事实进行调查,受害人的证词、在日本和中国等地的相关资料和文献都将成为调查对象。韩国政府将在研究机构的调查基础上就日军的干预问题进行深层分析。

分析认为,韩国政府深入分析日军干预问题,旨在应对安倍内阁破坏“河野谈话”精神的企图。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女性家庭部在日本调查“河野谈话”之前就已委托相关机构编制慰安妇综合报告书。日本20日发表了调查结果,企图破坏“河野谈话”精神,因此综合报告书所要涵盖的内容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