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6个月仅售出50辆汽车 取消管制影响甚微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0:05:50

古巴6个月仅售出50辆汽车 取消管制影响甚微

2013年年底,古巴宣布允许私人不经官方许可从国营经销商处购买汽车。(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30日报道,自去年年底古巴宣布放宽管制、允许私人不经官方许可从国营经销商处购买汽车以来,在过去将近6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只卖出50辆汽车和4辆摩托车。

政府新闻网站Cubadebate报道说,过去半年的销售总额是130万美元,平均每辆车的成交价格大概是2.38万美元。该网站援引国营汽车经销商Cimex副总裁布里苏埃拉的话说,古巴全国共有11家由政府授权的汽车经销商。

古巴当局2013年年底宣布放宽管制时,古巴人都很开心,但随后他们又被高昂的汽车价格吓坏了。比如,一辆标致家用轿车在古巴要卖到26.2万美元,而它在英国的售价仅为5.3万美元。而古巴大部分人的月收入仅有20美元。

Cubadebate还称,古巴当局打算把汽车销售收入的75%投入到公共交通领域。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