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研究:爱因斯坦大脑与常人无异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5-31 10:43:36

研究:爱因斯坦大脑与常人无异


爱因斯坦的大脑照片(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信莲) 学者5月14日研究发现,旷世奇才爱因斯坦的大脑没有任何特异之处。

不少人认为,爱因斯坦既然绝顶聪明,提出相对论并引领“曼哈顿计划”,他的大脑也必然有所不同。过去也有研究佐证这一观点。不过,美国纽约佩斯大学的心理学家泰伦斯•海因斯14日在学术期刊《大脑和认知》上刊文,表示爱因斯坦的大脑在细胞与结构方面和常人无异。

学者戴梦得1985年曾声称,爱因斯坦大脑中的神经胶质细胞含量显著高于常人,轰动一时。不过,海因斯批判说,戴梦得分别针对4块大脑区域分析了7个变量——相当于进行了28组分析,其中一组的p值小于0.05倒也没什么稀奇,不能说明什么。

海因斯同时批评前人的研究方法不够严谨,不足以证明爱因斯坦大脑确有特异之处;而神经解剖学的分析逻辑也有问题。海因斯认为,指望研究一个大脑就解答有关人类认知的重大问题相当“天真”。

爱因斯坦1955年去世之后,他的大脑的组织和照片都保留下来,引无数科学家竟折腰。

(编辑:欧叶)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