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扎克伯格夫妇捐资1.2亿美元 改善地方公学教育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31 10:32:01

扎克伯格夫妇捐资1.2亿美元 改善地方公学教育


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5月30日报道,美国“脸谱网”(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向旧金山湾区公立学校系统捐赠1.2亿美元,以改善当地的公学教育。

这笔1.2亿美元的巨额捐款将在未来5年内分期支付。首期500万美元将流向旧金山、雷文斯伍德和雷德伍德城学区,主要用于培训教职人员、提升教学科技以及帮助学生更好适应毕业年级等。

完成捐赠仪式后,扎克伯格夫妇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罗帕克的“脸谱网”总部接受美联社专访。这是两人首次共同接受采访,也是一向行事低调的普莉希拉进入公众视线的重要“第一步”。

“教育是极其昂贵的,这只是沧海一粟。我们正在努力通过探索、推进新方法和新模型来催生改变。”普莉希拉称,基于与学校管理者和地方领袖的商讨,他们夫妇二人拥有的基金会“启动:教育”(Startup: Education)确定了此次捐款的帮扶领域。

谈起此次捐资改善旧金山湾区公学教育,扎克伯格把目光投向了当儿科医生的妻子,“我专注于联系世界,这是我的主业,而你则专注于儿童。我们可以一起做一些这方面的工作,这真是有趣的跨界”。

“我只是认为慈善是一个表达关爱和服务精神的好方法,自我记事起,这种精神就已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普莉希拉现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儿科实习,工作期间她接触了许多缺医少药的移民家庭,“对我而言,拥有回馈社会的机会特别重要,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创造更多改变来影响他人的生活。”

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相识于哈佛大学求学期间。2010年,他们加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发起的“捐赠誓言”劝募善款活动,承诺生前或死后将至少一半的个人资产捐给慈善事业。

2012年5月19日,即“脸谱网”登陆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二天,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在自家后院低调完婚。婚后,夫妇二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去年,他们向非盈利性质的“硅谷社区基金”捐赠价值11亿美元的“脸谱网”股票。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