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商业监控泛滥 个人数据遭大肆贩卖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29 11:29:29

***呼吁立法 保护隐私

2012年12月,美国9家主要个人数据采集公司接到法院传票,被要求交出公司内部资料以供审查。正是基于这些资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撰写出此份报告。

据拉米雷兹介绍,通常情况下,个人数据采集公司不会直接与公众打交道,而是依赖于第三方信息源或与其他公司交换信息,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将消费者的线上、线下活动连接起来,“这一过程被称为‘机载’,即允许营销商下载杂志订阅、商家会员卡和政府记录等离线信息,并将其载入网络跟踪器(cookie),帮助数字广告商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

由此在报告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列出几项立法提案,旨在令普通民众有权知晓自己被收集个人数据的内容并修改错误信息。该委员会委员朱莉•布里尔力劝国会尽快行动,她认为美国人应当了解自己的个人数据如何被采集和使用,以及是否希望个人数据被利用的选择权,“而仅靠消费者本身,无法达成这个目标。”

但在个人隐私权倡导人士看来,国会采取行动的希望渺茫。“国会不会因此面临政治压力,数据经纪人的游说太强大了。”美国数字民主中心负责人杰弗里•切斯特指出,从“数据经纪人”手中购买选民信息以定制针对特定群体的竞选和筹款活动早已成为政界的惯例,“他们会投反对票,因为这有损他们的政治利益”。(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